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子內衣藏超百顆鑽石入境深圳被查 價值兩百萬

2017-07-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深圳海關隸屬沙頭角海關近日透露,一女子在內衣中藏匿124顆鑽石,在經沙頭角口岸入境時被海關查獲,初估價值208萬元。目前,該案已移交緝私部門做進一步處理。

7月4日晚8時許,一名中年女子在現場關員的引導下,將其隨身攜帶的小包放置於X光機緩緩轉動的傳輸帶上,這在沙頭角口岸入境大廳是十分常見的一幕。然而,X光機顯示的圖像卻不平常。原來關員發現,圖像顯示該女子所攜帶的小包底部有大量紙質品堆積,而圖像的形狀、厚度與常見的報紙、書籍、面巾紙等都不相同,這引起了關員的注意。

隨後關員對行李進行了開包查驗,發現行李底部有大量鑽石鑒定證書,但並沒有發現鑽石。「有證書卻沒有鑽石,而且是如此大量的證書,十有八九有貓膩!」果不其然,在對該女子人身檢查後,發現該女子抽掉了其上身內衣中的海綿墊,在左右夾層中各藏匿了一包璀璨透亮的疑似鑽石物品,總計124顆,重17.344克。

7月6日,經檢測機構鑒定,上述物品為鑽石,摺合人民幣約208萬元。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