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蘋果在中國首個數據中心落戶貴州

2017-07-12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蘋果公司12日發布消息指,該公司已決定在貴州設立數據中心,項目落成後,中國用戶數據將存儲在中國的數據中心。這也是蘋果在中國設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項目。

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回答記者問題

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回答記者問題


據報道,貴州省政府當日與蘋果公司共同簽訂《貴州省人民政府蘋果公司iCloud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蘋果選擇與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合作,雲上貴州將是蘋果公司在中國內地運營iCloud服務的唯一合作夥伴,雙方將合作建設iCloud貴安新區主數據中心,項目在貴州的投入將達10億美元。項目由雲上貴州公司運營,蘋果公司提供技術支持。

蘋果公司環境、政策和社會事務副總裁麗薩·傑克遜(Lisa Jackson)回答記者提問

蘋果公司環境、政策和社會事務副總裁麗薩·傑克遜(Lisa Jackson)回答記者提問

蘋果公司表示:「我們的中國客戶樂於使用iCloud安全地存儲他們的照片、視頻、文檔和app,並在所有設備上保持同步。新增的數據中心將使我們得以提高產品和服務的速度以及可靠性,同時也符合相關新規。」

iCloud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新聞發布會(中新社)

iCloud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新聞發布會(中新社)

iCloud連接速度有望更快

蘋果公司環境、政策和社會事務副總裁麗薩?傑克遜認為,新的數據中心及合作關係的建立,將通過減少延遲和提高可靠性,改善中國iCloud用戶的體驗。

該項目是貴州省發展大數據戰略以來,投資規模最大、項目服務範圍最廣、影響力最大的項目。整個模式也具有創新性,對於貴州與國際科技企業合作具有重大的示範意義。

報道指,該項目的合作實現了中國、貴州省和蘋果公司的「三贏」。對於中國來說,項目實施後,中國用戶數據將逐步存儲在中國內地的數據中心,這是鑒於中國網絡安全法與國際科技巨頭合作的一個案例。

據悉,該數據中心將和蘋果在全世界所有其他數據中心一樣,100%由可再生能源供電。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