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達93億美元出售酒店和文旅項目 融創接盤

2017-07-11

【文匯網訊】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億萬富翁王健林麾下少數人持股的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Dalian Wanda Group Co.)將出售主題樂園控股股權。王健林一年前曾宣稱,萬達主題樂園將超過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在華表現。

1月18日,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瑞士出席達沃斯論壇。圖片來源:BLOOMBERGNEWS

1月18日,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瑞士出席達沃斯論壇。圖片來源:BLOOMBERGNEWS

萬達宣佈,將向房地產開發商融創中國(Sunac China, 1918.HK)出售現有和籌建中的旅遊項目(包括已經開業的三家大型主題樂園)91%的股份,以及中國102家酒店中的76家,售價約93億美元。

萬達正努力改善資產負債狀況,為其商業地產子公司(有大約330億美元債務)計劃中的在中國重新上市做準備。

萬達曾經以房地產開發業務著稱,之後大舉進軍影院和主題樂園等娛樂業務。由於住宅地產銷售下滑,該公司2016年收入罕見地出現下降。該公司採取了所謂的「輕資產」模式,通過管理、而非擁有地產項目獲得收入。

萬達週一表示,將繼續負責開發中主題樂園項目的管理和建設。這些項目將繼續使用萬達品牌運營。預計兩家公司將在月末簽署正式協議。

擬出售資產中,除南昌、合肥和哈爾濱的三家大型主題樂園外,至少還有9家籌建中的主題樂園和旅遊項目。

融創中國的一位代表未予置評。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