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放寬退稅機制安排或被市場炒作

2017-07-13

【文匯網訊】 13日立法會二讀通過《2017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將住宅物業交易印花稅劃一提升至15%。

據香港電台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二讀答辯發言時表示,長遠房屋政策要從供應入手,填海造地、建造房屋是治本基礎,但並非一朝一夕可成達成。

他說,現屆政府有決心,會盡最大努力覓地、造成建屋,在供應受限制下,需求管理措施是當下必須應對安排,強調需求管理措施有顯著成效,減少外來及投資需求。

對於有議員提出修正案,包括延長換樓期限等。陳帆說,理解議員希望通過措施方便換樓人士,但政府考慮是否放寬時,應考慮對整體樓市影響,在照顧換樓需要及保障需求管理措施之間取得平衡。

陳帆指出,任何放寬退稅機制安排,都有可能被市場趁機炒作,作為政府「減辣」的訊號,令樓市更熾熱,政府需要審慎行事,避免向市場發出錯誤訊息。

本屆立法會會期在今日完結,主席梁君彥說,為保持辯論順利,今日不會展開全體委員會階段,要待10月復會後才能繼續處理。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