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瓜灣氣爆餐廳解封 消防返現場視察

2017-07-13

【文匯網訊】 (記者 蕭景源)土瓜灣茶餐廳洩漏石油氣爆炸事故,首當其衝嚴重燒傷的一名男員工及一名男食客,13日情況仍然危殆,消防處防火組人員重返現場檢查大廈的消防裝置。有街坊指洩漏的石油氣有臭味,不明白餐廳員工為何聞不到,希望兩名傷者吉人天相,大步檻過。

仍然留醫命危的茶餐廳水吧男員工吳永光(57歲)他身體有九成半皮膚燒傷,另一名男食客林峰(53歲)亦告身體嚴重燒傷,兩人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接受加護治療。

事發土瓜灣長寧街茶餐廳13日已解封,由於餐廳內部嚴重炸毀,儼如廢墟,大門鐵閘亦被炸飛,據悉東主因現金周轉問題,暫未能安排清理,警員須在店門口拉起膠帶分隔店舖和行人路,不少行經的街坊都駐足察看舖內情況,議論紛紛。至於停泊在店門口路邊被氣流及雜物所毀的4輛私家車,包括一輛車價逾百萬元「瑪莎拉蒂」名貴房車,因爆炸事故之前已交由車房維修,昨有車房人員到場檢查損毀情況,由於要負擔額外維修費,估計4車共令車房損失逾20萬元。

13日早晨10時半左右,3名隸屬消防處防火組人員重返現場視察環境,又關閉大廈消防系統進行檢查,停留約20分鐘後離去。一名老街坊表示,洩漏石油氣很危險,而且有臭味,不明白餐廳員工為何聞不到,結果一撻火馬上釀成搶火爆炸。

街坊盼兩傷者大步欖過

另有女街坊表示,土瓜灣大部分舊樓居民都使用石油氣,發生今次事故後,亦擔心自身安全,希望當局能夠加強巡查及進行教育宣傳,並希望兩個重傷命危的傷者吉人天相,大步檻過。

爆炸事故於12日清晨6時36分左右發生,上址茶餐廳有員工開爐煮食時,突然發生猛烈爆炸,整間餐廳嚴重毀爛,強大氣流及飛起的雜物波彈發到對面馬路,連累一間車房捲閘被雜物撞至凹陷,停泊在店外的4輛私家車亦被震爛。爆炸事故導致58歲女東主、57歲水吧男員工及兩名分別53歲和63歲的男食客受傷,機電工程署事後經初步檢查,不排除是餐廳廚房的石油氣爐裝置有氣體洩漏觸肇禍。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