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商總局:上半年增設港企4340戶

2017-07-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家工商總局13日對香港文匯網透露,今年上半年新設外資法人企業共1.48萬戶,來源於港澳台地區的企業有6341戶,占比42.8%,較上年同期占比下降8.2個百分點。其中,香港新設4340戶,占比29.3%;澳門新設319戶,占比2.2%;台灣新設1682戶,占比11.4%。香港仍保持外商投資主體地位。

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最新討論通過的《關於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意見》提到,將「實施留學人員回國創業創新啟動支持計劃,推動來內地創業的港澳同胞和回國(來華)創業的華僑華人同等享受當地公共服務。」國家工商總局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於法昌對此表示,內地市場發展空間巨大,歡迎港人北上設辦企業,從而並帶動香港市場實現繁榮發展。

此外,國家工商總局的最新統計顯示,上半年,內地新登記企業共291.1萬戶,同比增長11.1%,平均每天新設1.6萬戶。在經濟發展面臨「脫實向虛」問題的背景下,內地製造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同比增長18.4%,較2016年增長16.6%,增速明顯回升。

東北地區新設企業亦增長顯著。上半年,內地東部、中部、西部、東北地區分別新登記企業165.2萬戶、54.5萬戶、56.1萬戶、15.2萬戶,不過,東北地區增長最快,同比增長19.2%,表明投資創業環境在改善。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