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媒:高鐵西九站最底兩層料劃內地管轄

2017-07-13
正在建設的高鐵西九龍站(資料圖片)

正在建設的高鐵西九龍站(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政府月底將公布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透露,高鐵西九龍總站的最底兩層,即站台層及用作內地出入境口岸的一層,將在「一地兩檢」安排之下,劃作內地司法管轄區,實施內地法律,內地亦擁有全面司法管轄權。

據港媒報道,林健鋒表示,高鐵西九龍總站的內地司法管轄區,內地將在劃定範圍擁有全面司法管轄權,即除了辦理出入境、清關和檢疫手續外,範圍內若發生刑事糾紛,亦會由內地法院處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稱,即將公布的方案涉及撥出地方讓內地在通關時運作,但當內地執法人員離開規定範圍後,就無權執法。他希望社會以正面態度處理,明白有關安排是讓港人、內地及外國旅客使用高鐵時,均能享受快捷良好的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