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UGL委通過動議 促梁繼昌辭任

2017-07-1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調查前行政長官梁振英UGL事件專責委員會,12日續會,討論早前工聯會黃國健提出動議,要求涉及與梁振英誹謗官司的委員,即立法會會計界梁繼昌辭任職務。黃國健昨日在會上指,若梁繼昌繼續留在委員會內,令人擔心會影響委員會本身的公信力。有關動議獲得通過,但由於沒有約束力,梁繼昌亦揚言自己不會辭職。

委員會昨日討論黃國健的動議。會上黃國健指出,梁繼昌正與梁振英涉及一宗訴訟案件,而該宗官司正與UGL事件有關,若梁繼昌繼續擔任調查委員會的話,明顯有不合理和不公平的情況,就算委員會相信梁繼昌有任何無利益衝突,又或藉此機會公報私仇,但公眾的觀感會認為有問題,直接影響調查委員會本身的公信力,黃國健強調,提出有關動議為對事不對人。

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出,自己對梁繼昌沒有任何看法,但認為他瓜田李下應該避嫌。他指出,梁繼昌願意辭職,為百利而無一害,更能保障委員會本身的公信力,呼籲梁繼昌不要糾纏,反對派仍有其他人可填補有關空缺。

不申報拒避嫌 梁投票反對

不過,梁繼昌稱,自己早前已補發信件給委員會,提及有關訴訟。梁又稱,若有人覺得他涉及利益衝突,可以要求他退席,但無人要求他退席。梁聲言,自己曾取得法律意見,自己不能因此退出委員會,並堅持不會辭職。

不過,黃國建就指出,在香港找10個律師,就有10個法律意見,而有關動議主要是考慮到委員會的公信力及觀感,因為該宗案件與委員會的工作有直接有關係。

動議最後在6票贊成、4票反對下通過。在投票過程中,梁繼昌並沒有避嫌,更不作申報,繼續投反對票。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