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籲議員勿因裁決影響財委會工作

2017-07-15

【文匯網訊】 (記者 楊州 龔學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今早財委會休會,她說,明白高等法院的裁決令部分「泛民」議員的心「不舒服」,但立法會日常的議事工作不應該因為受裁決所影響,因為很多社會問題仍等待立法會解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記者麥潤田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記者麥潤田攝)

林鄭擔心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未能與立法會休會前獲批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餘下本月19日的會議,對36億元教育新資源開支能否批准感擔心,並誠懇呼籲民主派議員,下周繼續原本應有的財委會審議工作,如果議會未能在休會前批准,會直接影響幾千位合約老師的前途,及今屆文憑試放榜後,選擇自資院校的同學。

她指出,涉及36億元的教育經常性開支撥款,先是「極速」獲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一致贊成,前日交由財委會審議,但按照原定的計劃,財委會只餘下本周三的會議。她坦言,自己開始「有點擔心」有關撥款未能立法會暑假休會前獲批,導致所有有關計劃未能於2017/18學年推出,呼籲議員盡快通過撥款。

林鄭月娥強調,自己對於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的誠意並無改變,她與問責團隊會在未來這幾年盡最大努力,與立法會各黨派議員合作,希望能夠為社會多做實事,解決現時經濟和社會各方面問題。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