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投行獲惠譽最高信用評級

2017-07-16

【文匯網訊】 新華社報道,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惠譽日前發佈公告,給予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AA的最高信用評級,評級展望為穩定。

這是亞投行在獲得穆迪最高信用評級半個月後,再獲三大國際評級機構之一的評級機構最高信用評級。

惠譽在公告中說,本次評級基於亞投行現有和預期的固有優勢,亞投行擁有一個可觀的資本基礎,這將幫助借貸活動按預期迅速擴張。一系列政策和高質量的管理也將會降低風險。

亞投行司庫瑟倫·埃爾貝克在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對此評論說:「這一評級對我們在國際資本市場的地位至關重要。它把我們同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放在同一水平上。」

亞投行總資本金為1000億美元,包括200億美元實繳資本和800億美元待繳資本。2016年1月正式開業以來,亞投行成員數量不斷增加,已批准16個基礎設施投資項目,總投資額將近25億美元。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