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改口 稱願積極探討加入亞投行

2017-05-16

【文匯網訊】 據鳳凰衛視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就加入亞投行一事表態,強調消除環境影響等疑問後,會積極探討有關議題。

另外代表日本政府參加「一帶一路」峰會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稍早前在北京接受訪問時表示,日本政府應盡快決定加入(亞投行)。他指出,趁還沒有大幅落後,有必要做好加入亞投行的準備。二階還透露,16日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時,會就相關議題進行最後協調。另外,亞投行成員增至77個,有指日本有落後於大勢的危機感,尋求加入。

早前報道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日政府應盡快決定加入亞投行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15日下午就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表態稱,日本政府應盡快決定加入。

據報道,二階說:「關鍵是看在多早的階段決定加入。趁著還沒有大幅落後,有必要做好應對的思想準備。」

關於提出將自衛隊明文寫入《憲法》第九條的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總裁)的修憲方案,二階稱「關於首相的發言,自民黨員必須尊重」。

他表示,圍繞修憲討論「成為了巨大的起爆劑」。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