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冠深:中總歡迎港成亞投行新成員

2017-03-28
今年1月,中總會長蔡冠深(右)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北京會面(中總供圖)。

今年1月,中總會長蔡冠深(右)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北京會面(中總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 報道)日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正式公佈,接納香港成為亞投行新成員。對此,以蔡冠深先生為會長的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對此表示歡迎,並稱,相信對促進香港進一步參與「一帶一路」基建融資和進一步鞏固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重大意義。

中總會長蔡冠深認為,國家「一帶一路」發展以基建為先,相關項目衍生龐大的融資需要。今年1月他曾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北京會面,彼此就香港加入亞投行所能發揮的作用交流意見,他十分高興香港獲接納加入亞投行。

他深信,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加入亞投行後,相關的金融、會計等專業服務可以更直接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項目融資,既為本港企業迎來新機遇,亦可推動區域合作。

該會期望特區政府積極加強與本地工商、專業服務界別聯繫,進一步強化香港融資平台的功能,同時亦協助本地中小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商機,繼續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區域投資者」和「企業營運者」的角色。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