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投行新增13成員 香港獲准加入

2017-03-23
亞投行新聞發言人歐若拉。

亞投行新聞發言人歐若拉。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新聞發言人歐若拉23日在京宣佈,亞投行董事會決定批准包括中國香港在內的13個新成員加入,至此亞投行成員總數擴至70個。同時,歐若拉表示,隨著亞投行成員的增多,原成員份額和投票權將調整。她指出,目前,亞投行方面尚未接收到美國和日本的加入申請,仍然歡迎美國和日本的加入。

據瞭解,這是亞投行成立以來首次接收新的成員。被批准加入成員包括五個區域成員:阿富汗、亞美尼亞、斐濟、中國香港、東帝汶以及八個非區域成員:比利時、加拿大、埃塞俄比亞、匈牙利、愛爾蘭、秘魯、蘇丹、委內瑞拉。對此,亞投行行長金立群表示,亞投行現在在世界各大陸都有成員,各國對加入亞投行表現出的興趣,說明中國為使亞投行成為一個國際組織所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

亞投行新聞發言人歐若拉介紹,13個新成員將在完成本國(地區)的程序及將第一筆存款存入亞投行後正式加入。此外,隨著亞投行成員的增多,原成員份額和投票權將調整。另外,歐若拉還透露,第二屆亞投行年會將會於今年6月16日至18日在韓國濟州島如期舉行,並不會因薩德導致中韓兩國關係緊張而改變。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