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人」票投「女媧氏」中央信任可補天

2017-03-23

【文匯網訊】 「長和」主席李嘉誠,昨日在公司業績發佈會上談到了特首選舉,並再一次發揮「超人」本色,公開表明:「那一位與國家溝通合作好、獲中央信任,我就投那位」,果真是一言九鼎、擲地有聲。

李嘉誠此言值得重視的地方,並不僅僅在於支持那一位候選人,而是準確無誤地指出了一個重要的事實,就是特區必須與國家充分溝通合作,特首必須是中央能夠充分信任的人,香港才會有好的發展,社會也才能「女媧補天」、重建和諧。

事實是,自特首選戰打響以來,反對派一直在營造一個假象,就是把中央支持與港人民意對立起來,把獲中央信任與所謂「民望高」對立起來,言下之意,就是獲中央支持信任的候選人一定不會維護港人利益,因此也不會獲得港人的支持。

這當然是極大的謊言,同時也正正就是港人社會過去數年被分化對立和撕裂的根本原因。而李嘉誠昨日的表態:誰與中央合作好、誰獲得中央信任,我就支持誰,就是從正面充分肯定了中央信任支持對特首工作和對香港的重要性。而且,這種溝通合作和信任,不僅是特首工作所必須,對全體港人社會和特區發展來說,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有利因素。

事實擺在眼前,港人社會近年出現的一些對立和撕裂,根本原因,並不在特區政府和梁振英,更不在中央,而是反對派的歪曲事實、倒果為因和「指鹿為馬」。

明明是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白紙黑字寫明,特首最終經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由普選產生、明明是全國人大據此作出了「八.三一」決定、明明是特區政府按「決定」制訂了特首普選方案,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只要予以通過,全港市民就可以如李嘉誠昨日所言,二○一七「一人一票選特首」,如此港人社會又何來分化對立?更何來撕裂?

然而,在中央的善意和依法辦事面前,反對派傾巢而出、裡應外合,戴耀廷等人發起「佔領中環」,《蘋果日報》日日連篇累牘攻擊「八.三一」,反對派議員「捆綁」否決方案,最終,金鐘街頭爆了催淚彈、全港交通大癱瘓、執法警員被挑釁、大批「佔中」年輕人被捕……如此社會怎能不分化、不對立、不撕裂?但始作俑者是誰?罪魁禍首又是誰?

在鐵一般的事實面前,已經成為反對派「代言人」的候選人曾俊華,自詡一旦當選就可以彌合被撕裂的社會,只能是自欺欺人和「賊喊捉賊」而已。港人社會是被反對派出於抗中亂港政治利益,以及他們幕後的美國主子對中國進行「顏色革命」的需要而無情撕裂的,他們一日不停止抗中亂港、不放棄令中國「變色」的幻想,港人社會是無法彌合,也會被繼續撕裂的。

因此,李嘉誠公開表明:他的一票只會投給獲中央信任的候選人,其意義和價值又何止一張選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