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順豐創始人王衛力壓李嘉誠 榮膺大中華區第三大富豪

2017-03-08
順豐成功借殼上市令王衛身價飆升五倍,居大中華第三力壓李嘉誠,圖為順豐2月下旬成功於深交所更名上市。李昌鴻 攝

順豐成功借殼上市令王衛身價飆升五倍,居大中華第三力壓李嘉誠,圖為順豐2月下旬成功於深交所更名上市。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順豐創始人王衛因借殼上市成功,其身價暴漲,晉身大中華區前三,力壓香港富豪李嘉誠。據胡潤研究院於7日發佈的《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在截至2017年1月15日的統計期內,比爾·蓋茨以56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財富蟬聯世界首富,巴菲特排名第二,53歲的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財富上漲37%,躍居第三。在大中華區,萬達創始人王健林蟬聯中國首富,順豐王衛身價飆升,超越李嘉誠居第三位。

借殼上市助王衛身價飆升五倍

根據胡潤研究院於7日發佈的《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比爾·蓋茨以5600億個人財富蟬聯胡潤全球富豪榜第一寶座,緊接其後的是86歲的股神沃倫·巴菲特,他繼續保持第二位。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價上漲使其財富增長15%來到5400億元。53歲的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以4980億財富首次進入前三,財富較去年大漲37%。貝佐斯在賣掉他1%的亞馬遜股份後,成功套現46億元。80歲的Zara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財富4780億元,排名下滑至第四位。他的女兒桑德拉·奧而特加·梅拉也登上了今年的榜單(財富405億元,第265位)。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財富增長23%,以4000億個人資產首次進入前五名,他同時也是前10名中最年輕的上榜企業家。

在大中華區方面,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億財富蟬聯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大中華地區首富,全球排名第19位,比去年上升2位。截至去年年底,萬達集團總資產已經達到7961億元,營業收入2550億元,服務業收入占比為55%,歷史上首次超過地產,標誌著萬達提前一年實現了轉型階段目標。

馬雲及其家族財富則以2000億元位列大中華區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16位。去年,馬雲創辦的全球最大互聯網金融平台螞蟻金服宣佈完成B輪融資,融資金額達到292億元。融資後的螞蟻金服企業估值達到3885億元,成為全球最大的未上市企業之一。

此次最令人關注是排在大中華區第三位的順豐創始人王衛,其財富1860億,居大中華區第三,全球第25位,較去年飆升305位。王衛自小隨家人移居香港,1993年創立順豐。順豐於2017年初成功借殼上市,使王衛身價迅速飆升五倍,超過許多老牌企業家並直逼馬雲、王健林。而王衛也力壓香港首富李嘉誠,後者財富1750億,居大中華區第四,全球第32位,比去年下降9位。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