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順豐再度漲停 王衛身家一日暴增141億直逼馬化騰

2017-02-27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上週五順豐控股成功從鼎泰新材更名上市後,當天漲停,一舉超過萬科,成為深市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今日,順豐控股以9.45%漲幅高開,開盤一分鐘後在獲利盤打壓下一度急挫,一度下挫至58元附近,但是,在大量資金接盤下,該股很快震盪上揚,9:47再度封住漲停板,報60.73元,直到下午收盤時仍被巨量的資金封住漲停板。該股近五個交易日以來漲幅逾50%,市值高達2525.97億,按照創始人王衛控制的明德控股將持有上市公司總股本的64.58%計算,其身家1631億,僅一天時間就較上週五暴增141億。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排行榜,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月26日,王衛身家約239億美元。王衛的身家因為順豐控股再度漲停而暴增22億美元(約合151億元人民幣)。以最股價計算,王衛間接持有的順豐控股股權市值達到1631億元。而《2016胡潤百富榜》顯示,王健林家族(2150億元)、馬雲(2050億元)、馬化騰(1650億元)分別位列榜單前三。如果順豐控股本週二再迎來漲停的話,王衛的財富就將超過馬化騰,登上第三的位置。如果再來兩個漲停,王衛身價將趕超馬雲。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