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順豐控股上市儀式 王衛攜被打快遞小哥敲鐘

2017-02-24

【文匯網訊】(記者毛麗娟) 順豐控股上市儀式上,低調的王衛還小秀了一把情懷。千億身價的他帶了公司這幾個人上台:快遞小哥、貨機機長、客服妹子。那個站在王衛身邊的快遞小哥,正是一年前因剮蹭到一輛小轎車被打的那個。

事發去年,在北京市東城區富貴園一區內,一名騎三輪送貨車的順豐快遞員,在派送過程中與一輛黑色京B牌照小轎車發生剮蹭。小轎車駕駛員下車後連抽快遞小哥耳光,並破口大罵。 這位小哥被打後,王衛在朋友圈表態:「如果這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順豐總裁!」最終打人者因涉嫌尋釁滋事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10天處理

據順豐的員工透露,王衛很關心一線員工。今年1月,在順豐年會上,王衛提及一張順豐員工在大雪中吃盒飯的照片,當場飆淚。王衛表示,每一個快遞員都是順豐這個大家庭的孩子,為什麼我們的孩子會冒著雪吃便當?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對內,是把員工當家庭成員;對外,在公眾的視野中,王衛則是謎一樣的存在。順豐創辦至今,其面向公眾的次數寥寥可數。在網上搜索其照片,能找到的也只有3-5張。某香港記者曾為了拍張王衛的照片,跑到順豐深圳總部做了一天快遞員,收派了300多個包裹後才終於找到機會拍到了王衛。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