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順豐控股登陸A股漲停 王衛亮相上市儀式稱初心不變

2017-02-24
順豐控股登陸A股漲停,王衛亮相上市儀式稱初心不變

順豐控股登陸A股漲停,王衛亮相上市儀式稱初心不變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繼圓通、中通、申通、韻達四大民營快遞公司之後,國內快遞業另一大巨頭順豐速運,今日正式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敲鐘上市。順豐控股由鼎泰新材(002352.SZ)更名借殼,開盤報53.70元,漲6.99%,截至發稿時已經漲停。

根據順豐控股發佈的業績快報,公司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26.43 億元,這實際上就是順豐控股2016年的淨利潤。

上市後的順豐控股表示,將貫徹公司重資本、高科技、善用大數據的競爭戰略,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服務,給投資者更豐厚回報。未來在物流方面,將進一步完善中轉配送網絡,保障快遞產品的及時率與安全性,同時,冷運業務與倉儲配送業務也會繼續擴張;信息流方面,將進一步提高順豐控股的信息處理能力,並對無人機、車聯網等下一代智能物流技術進行投入。

王衛:初心和執著不受上市改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借殼上市,也使順豐的掌門人人王衛的身價倍增。目前,王衛控制的明德控股將持有鼎泰新材股本64.58%;考慮配套融資因素,交易完成後,王衛控制的明德控股將持有明德控股總股本的55.04%。

根據順豐控股24日開盤價計算,王衛身家已超千億。而除了王衛對順豐有絕對控股權,順豐的多位副總也分別持有1%上下的股份,此外,材料中披露的王衛年薪是105.6萬,在高管中的工資幾乎是最低的,其中副總經理的最高年薪達到300萬。

在敲鐘儀式上,此前一向低調神秘的王衛終於現身,上身順豐員工服,下身牛仔褲,一貫平時的隨意裝扮。他表示,上市後將繼續提高順豐的服務質量,上市後有兩個提醒:一是提醒自己,上市後就是公眾公司,話不能隨便說,地方不能隨便去;二是提醒員工,我不說,不做,你們也有些東西不能說,不能做。以後大家最好少說話,多做事。他還說,上市不代表上岸,初心和執著不受上市不變,對員工的關愛絕對不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