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嘉誠冀新特首以「女媧補天」修補撕裂

2017-03-22
長和實業主席李嘉誠出席業績公佈記者會。

長和實業主席李嘉誠出席業績公佈記者會。

【文匯網訊】據點新聞報道,長和實業主席李嘉誠出席業績公佈記者會,回應有關行政長官人選時,表示新特首的民望固然重要,但與中央合作得好亦很重要,古有「女媧補天」,修補撕裂事在人為。

李嘉誠表示:「民望固然重要,但跟中央合作得好,這問題也很緊要,至於撕裂問題,其實我跟大家一樣,今日也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但我比較樂觀。中國古時神話有『女媧補天』,很多事都是人為,相信撕裂及其他問題,都可以克服。神話只有『女媧補天』,不能硬說『男媧』。香港未來五年不能再好像過去五年,要有新局面,一方面有中央支持,一方面香港要自力更生,自己扎扎實實,發揮香港人的力量。」

他強調,對同中央合作的關係看得很重,希望新特首選出後能夠與中央好好合作,使香港成為一個有希望及值得驕傲的地方。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