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豪會見蔡冠深 望雙方深化務實合作

2017-03-23
雲南省省委書記陳豪(右)會見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冠深

雲南省省委書記陳豪(右)會見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冠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報道)雲南省省委書記陳豪於21日在昆明會見了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冠深一行,並表示,希望雲南省與新華集團雙方在產業園區建設、「雲茶」「雲咖」等雲品品牌培育與推廣等方面深化合作。

會見中,陳豪對蔡冠深再次擔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表示祝賀。他說,國家一系列重大發展戰略在雲南交匯疊加,賦予了我們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雲南正努力建設成為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他指出,香港新華集團是一家多元化跨國企業,希望雙方在產業園區建設、「雲茶」「雲咖」等雲品品牌培育與推廣、特色旅遊小鎮建設、民族文化對外傳播、促進與南亞東南亞各界友好往來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早日結出豐碩果實。

蔡冠深表示,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新華集團一直秉承愛國愛港優良傳統,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雲南正在不斷激發經濟發展新活力,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集團願在輻射中心建設、高原特色農業開發、文化產業發展等多領域與雲南加強合作,向香港各界和海外推介雲南。

上月,應法國總統奧朗德邀請,蔡冠深基金會捐資世界四大美院之一的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並在該院成立了蔡冠深巴黎文化中心。文化中心開幕儀式上,蔡冠深基金會專程邀請雲南省普洱市市楊照輝、雲南農墾集團副總經理雷瑞,帶上聞名中外的普洱茶和雲南咖啡到巴黎進行展示。當天,不少法國貴賓饒有興趣地穿上少數民族服裝,一邊品嚐普洱茶和雲啡,一邊觀看極具風情的雲南少數民族歌舞表演。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