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有望6月納入MSCI

2017-03-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豪報道】指數編製公司明晟(MSCI)周四證實,正在就三個方案向市場參與者尋求反饋,將在6月份宣佈決定。

據悉,這次公司徵詢市場的三個方案是:是否將中國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否將MSCI阿根廷指數重新歸入新興市場類;是否將MSCI尼日利亞指數重新歸類為單獨指數類。其中,MSCI提出一項有關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指數的縮小化方案,將股票數量從448只減少到169只。建議只納入可以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買賣的大盤股,計劃將A股在MSCI中國指數的建議權重從3.7%降至1.7%,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從1%降至0.5%。

記者跟蹤發現,3月14日,摩根士丹利曾表示,中國A股今年有望被納入MSCI指數。3月13日高盛駐香港策略師Kinger Lau及Timothy Moe等人成為最新推薦MSCI中國指數的國際機構。貝萊德集團、摩根大通和高盛這3家機構都將今年該指數所涵蓋的港股市場內資股和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評級,調整為增持或超配。

而之前,從今年初到3月13日,跟蹤150只在中國香港和美國上市企業股票的MSCI中國指數(MSCI China Index)已攀升了11%,超過了除日本之外亞太地區其他指數的整體表現,也遠高於全球股市5.6%的增幅。記者注意到,年初至今,包括貝萊德集團、國際投行摩根大通在內的專業機構,多次推薦該指數涵蓋的港股內資股和美國上市的中概股,高盛則最新加入了看漲隊列。摩根大通在年初表示該指數將在年底漲至70點;高盛則將其對未來12個月MSCI中國指數的預期從68點上修至73點,意味著高盛預期該指數在2017年有望錄得接近25%的增幅。

除此之外,上述三家機構均表示今年中國經濟擁有一個良好的開頭。因此,高盛經濟學家將第一季度GDP環比增長率上調0.8個百分點至6.3%,並將全年實際GDP增長預期小幅上調10個基點至6.6%;還將2017年及2018年中國股市的每股盈餘(EPS)分別上修至13%和11%,這是該行月內的第二次上調。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與貝萊德集團(Black Rock)都強調了目前中國市場的入場時機。高盛駐香港中國策略師Kinger Lau及Timothy Moe表示,自2016年12月以來,A股及港股從高位回調了4%,仍然落後於除日本以外的亞太地區以及新興市場,為投資者創造了更加適宜的入場水平。

記者注意到,著名財經雜誌《巴倫週刊》也在近期對港股市場內資銀行股和地產股進行了分析和推薦。「年內美國將進行不止一次的加息,而又因港元和美元掛鉤,美聯儲提高聯邦基金利率時,香港金管局將跟隨其步伐加息,這將影響香港金融板塊」,《巴倫週刊》財經編輯斯蒂夫·希爾斯撰文表示,港股內資地產股更將會受益於南下的內地資金。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