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釀酒板塊領漲 茅台股價再刷新高

2017-03-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周二A股延續震盪攀升,三大股指均小幅收紅,其中滬綜指升0.33%,報3261.61點。貴州茅台股價再刷新高,一眾釀酒股乘勢狂飆。中國神華持續受到追捧,但未能封住漲停,股價拉升超8%。

隨著季末臨近,央行在公開市場加大了資金投放。昨日央行在公開市場進行了5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期逆回購操作,2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1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500億元逆回購到期,故實現資金淨投放300億元。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則三連跌,下調73個基點。

早盤兩市低開後迅速翻紅,之後總體呈窄幅震盪,走勢平淡。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61.61點,漲10.8點,或0.33%;深成指報10586.62點,漲54.29點,或0.52%;創業板指報1961.06點,漲7.24點,或0.37%。兩市共成交4964億元,幾乎與前日持平,其中滬市成交2191億元,深市成交2773億元。

貴州茅台高開高走,盤中股價高見396.5元,收市報394.01元,升近2%,再刷歷史新高,帶領其餘釀酒股大幅飆升,其中伊力特漲停、五糧液、金種子酒、山西汾酒、瀘州老窖升逾5%,釀酒板塊收市領漲兩市,板塊升幅錄得近3%。家電股也漲勢頗猛,聚隆科技收漲8%、萊克電氣漲7%、老闆電器、小天鵝A升4%、格力電器升3%。

海通證券在最新研報中提及,A股春季行情繼續,可關注消費升級板塊。在其看來,消費股已不是簡單的防禦品種,內地收入水平上升和人口結構變化是消費升級的根本動力,更加注重品牌與生活品質的80後、90後已逐漸成為消費主力,令龍頭品牌公司業績與股價向好,如白酒中的貴州茅台、汽車中的自主品牌長城汽車、傢俱中索菲亞以及家電中老闆電器,2011至2015年間營業收入復合增速分別達16.11%、26.08%、33.58%和31.18%,均高於同時段所在行業業績增速。

中國神華早盤大幅高開超6%,20分鐘後飆至漲停,但未能持續,之後漲幅維持在約7%,尾盤又有一波拉升,最終收漲逾8%,股價報19.89元/股,成交32.94億元。煤炭板塊走勢與之相似,收漲近1%,跑贏大市,不過板塊內個股多數收綠,神華「號召力」不如前日。絲綢之路、電信運營等板塊則跌幅居前,中國聯通逆勢跌逾1%。

愛建證券認為,市場在增量資金有限、偏存量資金博弈的背景下,總體呈現為資金高拋低吸的特徵,多空雙方博弈趨於白熱化,料短期股指仍將圍繞均線寬幅震盪,建議控制倉位、精選個股。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