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創業板三連陽 「股王」貴州茅台股價創新高

2017-03-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兩會期間A股走勢穩健,7日滬深三大股指依然全線收紅,創業板指充當領漲先鋒升0.77%,日線罕見三連陽,滬綜指上行0.26%,「股王」貴州茅台股價再創歷史新高。

多數機構認為,雖然漲跌難料,但兩會期間大盤將保持平穩,不會巨幅震盪。7日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稱,部分大型基金已經接到通知,要求在兩會期間不得出現淨賣出,「國家隊」相關資金亦計劃隨時入市,維護兩會期間市場穩定。

投資者似乎對兩會行情亦頗有信心,爭相提前佈局。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最新數據顯示,上周(2月27日至3月3日)證券交易結算資金淨流入109億元,為連續五周淨流入。另據中證登數據,期間新增投資者數量為50.62萬,按周增5%,已實現連續4次環比增長,且創下去年9月以來的新高。

週二開盤滬深兩市漲跌互現,滬綜指下探0.02%,之後維持弱勢震盪,臨近中午現一波小幅插水,低見3227點,雖然幅度不大,但卻連累深市一併向下,深成指與創業板指亦隨之翻綠,但午後兩市同時回暖V彈。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42.41點,漲8.54點,或0.26%;深成指報10552.14點,漲29.86點,或0.28%;創業板指報1977.85點,漲15.08點,或0.77%。兩市共成交495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量超百億,其中滬市成交2099億元,深市成交2856億元。

盤面上,釀酒板塊領漲兩市,貴州茅台收漲逾2%,股價報367.2元/股,創出歷史新高。人工智能板塊續被熱炒,科大智能、科大訊飛最高又衝至漲停,後有所回調,收市仍飆升了8%、7%。有色、船舶製造、鋼鐵、煤炭、電信等板塊均收跌。順豐控股與樂視網連續兩日震盪上揚,收盤微漲0.86%、0.88%。

科德投資認為,兩會的召開,成就了題材股的「盛會」,期間股指漲跌不再是關注重點,而是新一年的政策重點,將落在哪些行業與板塊,令相對機會逐漸展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