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廣核與肯尼亞核電局簽署人才培訓等合作協議

2017-03-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日前,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1816.HK)對外宣佈,在不久前落幕的肯尼亞核能周及利益相關方論壇期間,中廣核與肯尼亞核電局(簡稱KNEB)簽署了《中廣核與KNEB之間關於核電培訓合作框架協議》、《中廣核與KNEB之間的保密協議》,並就留學生培訓協議達成共識,將中國與肯尼亞在核電領域的合作向前推進了一大步,這也是內地自主核電技術華龍一號進軍非洲的最新進展。

根據肯尼亞政府規劃,肯尼亞計劃在2030年前分4期建設4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根據此次中廣核與肯尼亞核電局簽署的核電培訓合作框架協議,中廣核將根據肯尼亞核電局的需求,基於華龍一號及其改進型核電技術,為肯尼亞提供有償的核電員工培訓、培訓能力建設和培訓信息共享服務。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經濟商參處參贊郭策表示,長期以來,中國與肯尼亞在能源合作、工程建設方面有著諸多的成功經驗,雙方的許多大型項目在穩步推進,相信在核能領域的合作也將是成功的。中國政府大力支持中廣核牽頭的中國國家隊基於華龍一號三代核電技術與肯尼亞開展合作。

據瞭解,在2015年9月,中廣核與肯尼亞簽署了《關於肯尼亞核電開發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根據諒解備忘錄,中廣核與肯尼亞核電局將基於華龍一號技術及其改進技術,在肯尼亞核電開發和能力建設方面開展全面合作,包括:研發、建設、運營、燃料供應、核安全、核安保、核廢物管理和退役等領域。談及與肯尼亞在核能領域的合作,中廣核國際核電開發部副總經理楊茂春表示,中廣核願意與肯尼亞分享我國核電的建設經驗,是肯尼亞值得信賴的夥伴,並有信心、有能力幫助肯尼亞實現核電發展之夢。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