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廣核董事長賀禹:福島核事故未現明顯變化

2017-03-05
全國政協委員、中廣核董事長賀禹(記者 劉凝哲 攝)。

全國政協委員、中廣核董事長賀禹(記者 劉凝哲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凝哲)日本福島核事故發生已近6年,近期來中日媒體紛紛報道福島核電站附近輻射值暴增等消息引發各界關注。全國政協委員、中廣核董事長賀禹5日在回答本報提問時指出,「報道把人們嚇得夠嗆,但我看到相關資料,事故並沒有明顯的變化」。他並強調,根據福島核事故的經驗教訓,中國的核電站已作出增加高位水箱等多項改進。

賀禹表示,關於福島核電站輻射值「爆表」的報道很多,但相關數據顯示並沒有出現明顯變化,不過對環境肯定有所影響。對於福島核事故給中國核電事業來帶的經驗和教訓,賀禹指出,福島核事故是海嘯造成的,中國沿海都是淺海灣,海嘯的風險較小。此外,中國核電還有後發優勢,有著世界核電發展幾十年來的工程經驗反饋。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