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退休基本養老金標準繼續上調

2017-03-05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7年將繼續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標準,確保按時足額發放。這意味著從2005年開始,退休人員養老金標準將實現「十三連漲」。

2016年,我國實現了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待遇同步調整,按6.5%左右提高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養老金標準,並向退休較早、養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員和艱苦邊遠地區企業退休人員適當傾斜,1億多退休人員因此受益。

提交審查的預算報告也提出,適當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標準,建立基本養老金合理調整機制。穩步推動基本養老金保險制度改革,提高覆蓋面。

養老金的科學管理和保值增值受到人們普通關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表示,到2016年底,養老保險基金的投資運營已正式啟動。首批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約的有7個省份,資金規模達到了3600億元,資金劃撥也在陸續到位中。

他強調,養老基金是老百姓的養命錢,所以最主要考慮的還是基金的安全。「我們要加大風險管控,同時也要確保基金收益,所以要給予政策支持。」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