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國立:別讓個別藝人來內地賺了錢就回去搞分裂

2017-03-05
全國政協委員、演員張國立耿直暢談霧霾以及「港獨」熱點話題。

全國政協委員、演員張國立耿直暢談霧霾以及「港獨」熱點話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胡若璋)全國政協委員、演員張國立在兩會期間文藝界別小組討論中透露,「愛國」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對於藝人來說更是如此。然而今天依然有極少數藝人在內地賺了錢後回去就罵就搞分裂。張國立認為,之所以存在這樣的現象,是因為有少部分播出平台出於利益的要求允許這樣的藝人在我們的平台、屏幕上出現。

作為現場首個大聲疾呼需要在文藝界倡導愛國原則的委員,張國立認為,演藝界的人應該要有這樣自覺的政治高度和政治立場。不能因為我們的不在意,讓這些極個別人掙完錢後回去再傷害。他認為,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香港公民特別是演藝人員應該嚴格遵守國家法律,不能做分裂國家、有損國家利益的事情。

此外,被讚譽為「耿直」委員的張國立也大談「保衛藍天戰」。更自爆曾在配音中因為堅持不改台詞中的「霧霾」二字,最終被刪減。張國立說,聽完今天總理的政府報告,以後再有這種事,我就有依據了,可以和他們說,李克強總理已經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治理霧霾人人有責」的要求,我們的工作人員應當跟上政府的腳步。

張國立表示,這屆政府把惠民做到了實處,無論是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的網絡提速降費,還是打好藍天保衛戰,都是把為老百姓做事落到了實處。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