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宗慶後:電商買流量有損實體經濟

2017-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全國人大會議5日在京開幕,全國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互聯網是把雙刃劍,能幫助實體經濟發展,用得好是一個提升傳統實業的工具,用不好也會給實體經濟帶來很大的傷害。他指出,目前,有些電商通過買流量的方式,把這個市場全部佔領後,再抬價形成新的壟斷,這種打破實體經濟價格體系的做法,不僅傷害實體經濟,也不利於國民經濟發展。

談及互聯網融合,宗慶後表示,娃哈哈正在推進企業互聯網改造,逐步實現信息化系統對管理、生產、銷售流程的全覆蓋。他指出,如今,通過信息化系統,娃哈哈從訂單開始到最後結算,全部用信息化系統,更難能可貴的是,碼垛機器人、放吸管機器人、鉛酸電池裝配機器人等都是娃哈哈自主研發的。

對於娃哈哈集團未來的發展,宗慶後透露,娃哈哈即將與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等合作成立國際傳感技術聯合研究院,與以色列海法大學、中科院自動化所等成立國際人工智能技術聯合研究院;同時建設以色列佩雷斯科技園、人工智能技術產業、生命科學產業等產業集聚園區,承接、引入國內外前沿科技成果進駐「杭州娃哈哈國際科創小鎮」,加速孵化、培育和產業化。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