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廣核電力2016年上網電量同比增30.8%

2017-03-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何花深圳報道)中國廣核集團旗下核電上市平台--中國廣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電力」,1816.HK)15日在香港公佈2016年全年業績。其業績報告顯示,公司全年上網電量同比增長30.8%,總收入利潤同比增22.7%。

記者瞭解到,中廣核電力是中國第一、全球第五大核電運營商。2016年,公司共有5台機組投入商運,新開工1台機組,創造了我國核電機組商運的新紀錄。截止2016年12月底,公司管理19台在運機組,裝機容量為2038.4萬千瓦,占中國大陸在運核電市場份額為60.6%;9台在建機組裝機容量為1135.6萬千瓦,占中國大陸在建核電市場份額為46.4%。

公司運營管理的核電機組2016年上網電量1155.84億千瓦時,較上年同期增長30.8%。

2016年度,公司收入利潤也實現穩步增長,總收入為人民幣328.9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增長22.7%。

72.2%機組業績指標進入世界先進水平

中廣核方面透露,電力公司管理的在運核電機組全年均保持良好的安全狀態。每台機組按12項WANO(世界核運營者協會)指標計算,中廣核電力18台在運機組(註:防城港2號機組投產不滿一個季度,2016年度不納入統計)共有72.2%的指標達到世界前四分之一的先進水平。

此外,中廣核電力還一直致力於節能減排。中廣核電力董事長張善明介紹,公司目前提供廣東省17.5%的電力供應,同時與香港中電合作,為香港提供近25%的電力供應,成為珠三角地區零碳排放能源中的主要組成部分。全年上網電量等效減少標煤消耗約3,70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約9,000萬噸、減排二氧化硫約88萬噸,減排氮氧化物約57萬噸,減排效應等效相當於25萬公頃森林,相當於覆蓋全深圳的森林總數。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