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中國與西非幣盟8+1峰會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7-03-16
中國西非友好促進會會長凌鋒(右四)向參加一帶一路中國與西非幣盟8+1峰會研討會的大使贈送中國書法作品。

中國西非友好促進會會長凌鋒(右四)向參加一帶一路中國與西非幣盟8+1峰會研討會的大使贈送中國書法作品。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黎冬梅) 一帶一路中國與西非幣盟8+1峰會研討會1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召開。貝寧大使西蒙·阿多韋蘭德先生、幾內亞比紹大使馬嵐·桑布、馬裡大使蘭西納·科恩、尼日爾大使布巴卡爾·阿達穆、塞內加爾大使阿卜杜拉耶·法勒、多哥大使梅桑甘·科德沃維、科特迪瓦大使多索·阿達等西非七國駐華大使以及部分大使夫人出席會議。他們共同商討中國國策一帶一路對於西非經濟發展的促進作用,期待中國與西非貨幣聯盟8+1峰會在中國深圳召開。西非幣聯七國大使向中國西非友好促進會頒發了主辦一帶一路8+1峰會的授權書。

西非幣盟輪流主席國科特迪瓦駐京大使多索.阿達發言中希望中國與西非幣盟國家在建設改造貨運港囗,擴建國際機場,環八國高鐵等方面進行合作,得到參會中鐵建國際公司領導積極響應;多哥大使梅桑甘希望中國民航能夠直飛西非,西非奇特景觀歡迎中國人民來旅遊。

中國西非友好促進會會長凌鋒表示,西非貨幣聯盟是由八個國家組成,他們用著統一的貨幣西非法郎,對中國關係是他們第一外交關係。中國改革開放,突飛猛進的經濟發展讓他們印象深刻。

在研討會上,西非幣盟大使們討論了赴中國廣東深圳進行考察事宜,並希望8+1峰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能夠落地深圳,組織中國西非發展基金,西非幣盟中央銀行落地深圳前海自貿區,建設標誌性的西非中央銀行大廈,中國通信公司提升西非幣盟各國通信等級和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後如何選擇些項目落地西非等。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