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品牌價值十大行業榜單出爐 全聚德、華為分居餐飲、軟件榜首

2017-03-16
3.15中國十大行業品牌價值榜發佈現場 朱燁攝

3.15中國十大行業品牌價值榜發佈現場 朱燁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總理答問中外記者的最後一個無話筒提問便是強調要給優質產品「點贊」,把不良奸商「拉黑」,要讓優質產品一天一天多起來,讓我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可見消費者權益及中國製造價值提升的必要性,記者在同一日發佈的中國十大行業品牌價值百強榜中獲知,全聚德、吳裕泰、華為、周大福、新東方、陽光照明、北京銀行、和美醫療、東方明珠、亞夏股份分居餐飲、茶葉、軟件、珠寶、民營教育、燈具照明、城商行、民營醫院、文化行業、裝飾十大行業品牌價值的榜首。

全國兩會期間,很多代表委員均表示,中國企業走出去最重要的、最困難的就是如何打響「品牌」、如何提升中國製造的認可度問題。亞洲品牌集團創始人兼CEO王建功亦認為,品牌是一種「無形資產」,全球市場各個行業各個領域的競爭越來越表現為「品牌競爭」。他指出,從「中國製造」的世界影響力來看,中國企業具備了產量優勢,500種主要工業品中有220多種產量位居全球第一,但在中國出口的商品中,90%以上是貼牌產品,關鍵原因就是我們缺失品牌競爭力優勢。因此,該榜單的評估與發佈目的就是為中國品牌領袖搭建平台,讓領袖們相互合作,為中國製造再上新高度、中國品牌享譽世界,砥礪前行。

記者獲悉,以上「3.15中國十大行業品牌價值榜」由ABAS專家委員會和亞洲品牌(Asiabrand)研究院聯合推出,遵循「獨立、客觀、公正、科學」的行業標準,結合市場公開數據和企業調研數據,在國標「多週期超額收益法」基礎上,加入「市場期權法」,使得品牌價值測算結果更加科學。該榜單將為企業進行綜合資源配比,提升品牌價值、提供科學依據和有力指導,使企業通過品牌建設,贏得更忠誠的客戶群、更多的產品溢價、更穩定的收益,使企業更有能力對抗市場風險。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