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開發商與政府博弈 2月無新盤入市

2017-03-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因深圳市在1月中旬出台的新房限價令,要求開發商推出的新房價格不得高出周邊二手房價格,受該政策影響,許多開發商在推盤方面持觀望狀態。2月份,深圳市出現很多年少見未有新項目入市的現象。

深圳中原地產董事總經理鄭叔倫表示,自1月中旬深圳市出台房限價令後,許多開發商都在觀望,形成與政府博弈的態勢。根據深圳市國土局的備案數據來看,2017年2月份,深圳一手住宅無批售也無推售項目,去年「10•4」新政後,因為政府督導樓市整改以及落實新規出現過一次零批售,而上月同樣出現一次零批售,一方面是處於市場週期性變化,開發商不會貿然入市;另一方面是政府對備案項目的審批需要考慮到市場價格的變動,審批相對謹慎。

深圳美聯物業董事總經理江少傑補充分析,以往2月份大部分時間處於春節,新盤推出量比較少,而今年農曆新年比較早,推盤時間相對更長,但是上月深圳市卻鮮有新盤推出,這種現象比較少見。對此,他認為,主要是政府對開發商監管條例越來越嚴,銷售也不好,開發商便大多持觀望態度。不過,他認為,3月份深圳將會有一些大型樓盤開盤銷售,預計一些價格較周邊二手房低、性價比高的新盤將會受到購房者青睞。儘管如此,今年以來,新盤當天去化率偏低,最低甚至只有10%,較以往動輒60%-70%,乃至「日光盤」的去化率有天壤之別。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