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吸引深圳樓市購買力 深企惠州打造文化地產

2017-02-17

【文匯網訊】(記者毛麗娟深圳電)連漲兩年後,均價5萬元每平米的房價已經讓深圳白領望塵莫及,深圳一路向東,惠州成為分流深圳樓市購買力的重要區域。毗鄰深圳坪山新區的惠州榮佳國韻日前開盤,項目坐擁深圳東進發展的紅利,以73萬平米的文化時尚城,代言區域文化生活。

文化起於蠻荒,長於河谷,盛於中心。如果沒有中心的繁華,文化將無處安放;如果失去文化的深度,城市將難以常青。深圳一路向東,珠三角區域新中心、深圳後花園的惠州樓市崛起,成為福田-羅湖、南山—寶安之後的區域發展又一極,臨近深圳區域的樓價也從兩年前的數千元一平米飆升至當前的萬元以上。

據悉,榮佳國韻周邊聚集有西部汽車、電子綜合服務區、東部綠色能源區、和記黃埔港口物流區、旅遊度假區等的產業發展。項目緊鄰廈深高鐵坪山站,距2017年開工的14號地鐵線聚龍山站也近在咫尺,此外周邊還有深汕高速、沿海高速、南坪快速、外環快速等。

該項目開發商深圳旭生集團董事長林啟生介紹,項目以旭生近二十年沉澱的文化作為基礎,全方位、系統性、成體系地綜合運用了國學理念,並成立了專門的研發機構對其進行不斷探索,最終形成該項目「七聖」「八館」「九韻」獨特的文化體系。

引入「七聖」「八館」「九韻」的文化體系

「七聖」文化體系,包括:孔子、老子、韓非子、孫子、鬼谷子、扁鵲、釋加牟尼。「八館」通過園林進行錯落有致的佈局,注入「七聖」的文化內涵,打造全方位的文化體驗空間。「八館」,即:美術館、圖書館、茶藝館、膳食館、國醫館、國樂館、國術館、釋學館。在「八館」裡靜思,體驗靜的文化;在園林裡互動,體驗動的思想;這些氣氛的感受就是「九韻」文化。「九韻」,即:哲學之韻、藝術之韻、上居之韻、時尚之韻、教育之韻、園境之韻、社群之韻、養生之韻、自然之韻。

林啟生介紹,榮佳國韻一開始便以中國傳統文化立意,希望打造「情」「理」法」,「禮」與「讓」等社區文化概念,讓居民走出房間,進入園林館舍,體驗完整的「情、理、法」,「禮」與「讓」等社區文化概念,讓居住在小區的不同職業的居民延續「遠親不如近鄰」的鄰里關係,令服務和產品帶給居民蘊含「情」的體驗。

據瞭解,作為深耕珠三角都市圈的旭生集團創立於1998年,旗下擁文化產業、地產開發、建築施工、物業管理、酒店管理、金融服務六大產業,以文化產業為核心,旭生集團正在惠州佈局一城六盤,除了榮佳國韻之外,近期還將在惠州開發五個新盤。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