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交易復甦 上周滬新房成交環比漲五倍

2017-02-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倪巍晨)儘管當前上海樓市政策依然從緊,但隨著春節季節性因素的逐步減退,新房市場交易量明顯復甦。上海中原周一發佈的數據顯示,上周(2月6日至12日),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8萬平方米,環比增長503.4%;當周新房成交均價錄每平方米48361元(人民幣,下同),環比微挫5.5%。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向本網表示,從絕對交易量看,現時滬樓市交投復甦明顯,鑒於部分中小銀行房貸已有趨緊跡象,新房交投反彈能否延續尚待觀察。

上周上海樓市成交的新盤多為「中高端改善型產品」,周度交投排名前10項目中,有2個項目的每平方米成交均價超8萬元。盧文曦說,高端產品在全市交投排名靠前的情況與去年下半年相類似,「即便上周成交榜冠軍項目,其每平方米單價亦達4.3萬元,一周時間去化125套」。

記者留意到,由於近期滬新房市場有較多高端產品集中入市或成交,因此滬新房成交均價仍延續此前「高位震盪」格局,上周滬新房每平方米均價環比僅微跌5.5%。

從成交區域看,嘉定、青浦等春節前有推盤的區域,在節後普遍進入「密集簽約期」;得益於此,上周嘉定新房交易量錄2.1萬平方米,排名全市列首。此外,浦東、嘉定上周新房合計成交量雖僅1.3萬平方米,但因整體樓市仍處恢復期,因此交易量相對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滬新房供應亦呈現復甦勢頭,上周該市新入市房源6.1萬平方米,環比激增75461.7%,且入市樓盤均定位「中高端」項目。其中,入市面積最大的為「松江新橋板塊」的「金地時光雅苑」,上周該項目入市3.1萬平方米,共288套。

「上周滬新房成交面積與今年周均水平相當,尤其是成交排名列首項目,單周去化逾百套,表明滬樓市已明顯復甦。」盧文曦坦言,近期一些中小商業銀行已有房貸趨緊的跡象,這無疑將造成市場資金的偏緊,並給樓市交投帶來間接壓力;另一方面,目前滬樓市調控政策日漸完善,諸如「加強審核公積金提取審核」等政策,亦不斷為市場心理帶來壓力,鑒於此,「未來新房交投的復甦仍需觀察,我對成交量持謹慎樂觀態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