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雞年開局滬樓市成交銳減7成

2017-02-05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內地樓市經過持續一段政策束縛後,雞年開局表現冷冷清清。數據顯示,雞年春節假期期間(1月27日至2月2日)上海樓市成交量同比銳減逾7成,而杭州、南京等去年熱點城市亦交易慘淡,節日期間僅成交幾套,多日都是掛零表現。

滬春節樓市成交近6年來最低

據上海中原地產最新數據顯示,雞年春節假期,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49平方米,比猴年春節期間減少71.1%,是2011年以來成交量最低的。而成交的8個項目中,每個項目僅得1套成交,且均為外環以外、成交均價在4萬元(人民幣)的剛需房和首次改善房。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認為,雞年春節成交冷清和市場風向有關,去年樓市瘋狂期已經透支過多購買力,進入2017年後,樓市進入下行通道基本確立,買方觀望心態濃厚,而賣方交易意願亦不高。預計此波清淡行情會影響2月上半月,或到3月小陽春才有改觀。

熱點城市成交幾近熄火

除上海之外,去年許多熱點城市亦表現慘淡。杭州在7天假期內只有3天有成交,另4天零成交,共賣出6套房子;而南京假期間住宅認購量共31套,成交量為1套,同比下跌4成;蘇州有房企春節時賣力吆喝搞促銷,但整個長假成交12套,認購量下跌7成。

易居研究院副院長楊紅旭撰文稱,近期政府只管制新房定價,而不干預二手房交易,據此基本上可判定,本輪短週期,上海房價漲到頭,2017年將以下跌為主基調,部分時段盤整。2017年的多數月份,70城房價將出現環比下跌,樓市會出現明顯降溫。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