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房價高企 港人轉戰東莞惠州

2017-03-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深圳樓市素來受到港人的垂青與關注,不過,隨著房價的狂飆猛升,有的港人認為目前深圳的房價過高,不再像以前般積極買入,而是選擇觀望和轉赴東莞和惠州等地。也有的港人趁目前市場調整「撿漏」,投資房產收租。

在深圳從事航空貨運業務的東捷運通集團董事長、港人黃鵬坦言,深圳許多熱點區域房價動輒每平米7-10萬元(人民幣,下同),甚至更高,不要說許多深圳市民,就是他們也感覺太貴了。他告訴記者,他在深圳包括自住和投資共計有5套,是在2002年至2007年間購買的,當時未有限購,其中包括田貝源興居、布吉陽光花園等,目前房價升了6至10倍。因深圳限購和房價過高,他便轉戰東莞和惠州,分別買了一套近百平米房產,準備長期持有,未打算出售。

不過,有的港人相信未來深圳房價還有一定的上漲空間,故趁著目前的調整時機入市,等其上漲獲得四至五成的收益後,便選擇拋售。負責為公司銷售皇都廣場剩餘7套房產的周先生告訴記者,去年下半年以來,他們銷售30多套房產,因該樓盤鄰近皇崗口岸,有七、八位港人聽朋友介紹前往看房,最後確定有五人買房,每套68平米、單價450萬元,因是帶裝修,這些港人便配一些傢具和家電等,將其對外出租,每月租金6000元,可以抵得上近三之一的按揭。

中原地產負責皇御苑片區的田經理告訴記者,十二、三年前,該樓盤港人佔比達六成,因內地生活成本大漲和人民幣升值等,加上已經有了五成甚至更多的收益,便紛紛拋售。目前,皇御苑港人佔比已降至三、四成左右。最近,有一位港人,他老婆是內地人,在該樓盤買了一套小戶型、比較舊的55平米二手房,準備自住兼投資,首付100萬元,較去年「10.4」新政前便宜了數萬元。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