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擬建香港青年中心 助港青聯動「一帶一路」

2017-03-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記者今日在2017年深港企業家春茗會上採訪獲悉,深圳前海香港商會今年將與香港清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在前海發起設立「前海香港青年中心」項目,以加強粵港兩地在文化、金融、技術及人才等領域的高效對接和聯通,幫助港青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充分聯動。

據介紹,前海香港青年中心項目包括香港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粵港政策制度及文化交流中心,香港專業服務中心和粵港兩地高校聯誼平台。

記者獲悉,目前香港青年中心有四個建設方案,但其中第一套方案的設計,1至7層為網絡博覽中心,8至26層為創業孵化中心,26至37層培訓中心,38至50層為總部中心。而方案四,青年中心規劃建68層高,其中4至22層為孵化中心。至於選用第幾種方案以及具體時間表,目前還沒確定。

前海香港商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青年中心將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及「一帶一路」的時代背景下,利用同方近30年的孵化經驗,與深港兩地科研院校合作組織開展文化交流,創業論壇,實踐活動等,引導和帶動科研人員,深港大學生參與創新活動,幫助香港青年在深港兩地實現創業夢想,同時幫助兩地青年充分嫁接兩地資源,為創業青年提供全方位,專業化服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