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啟動「內港通」平台 助港企拓展內地市場

2017-03-22
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牽頭成立的「內港通」平台正式啟動(記者 黃仰鵬 攝)。

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牽頭成立的「內港通」平台正式啟動(記者 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由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牽頭成立的「內港通」平台今日正式啟動,深港兩地數百名政企代表出席見證。前海香港商會首席會長林新強表示,「內港通」搭建「政務一站通」、信息互通、資源對接以及培訓等四個平台,將全方位幫助港企擴展內地業務,同時發揮香港「超級聯絡人」的作用,為「一帶一路」投資發展提供支持,促進香港和內地的共同發展。

林新強認為,香港是全球離岸人民幣中心、「一帶一路」海外投資的「超級聯絡人」、連接海陸、溝通中外的重要交通節點,而內地擁有廣闊的市場空間,是香港最主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以及金融業重要的資金提供者,搭建內港互利互惠的合作平台勢在必行。

據介紹,是次啟動的內港通主要涵蓋四大功能,其中「政務一站通」平台,將為企業在兩地提供註冊、融資、法律、財稅、知識產權、人才招聘等全方位服務,這也是很多落戶前海的港企後續遇到的比較棘手的問題。

在資源和信息對接方面,「內港通」平台還將及時發佈政府相關政策、產業規劃,企業投資需求,幫助會員及時瞭解宏觀經濟形勢和發展趨勢、重大的宏觀經濟決策背景,推動內地與香港深度合作。在培訓方面,將聯合香港和內地資源,共同打造以服務「一帶一路」為主的國際商學院,為企業提供專業而實用的全球營商信息及商務培訓服務。

前海商會會員、港資企業瑞豐德永,一直致力於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財稅、註冊等落地服務。該公司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為超過10萬內地企業走向東南亞、歐美等國家提供落地服務,內港通平台啟動後,將繼續為企業發展提供一站式商業解決方案和落地服務。

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焱俠透露,港資企業在前海的支柱性作用已日益顯現,截至2016年年底,片區累計註冊港資背景企業4223家,實現增加值392.61億元,合同及實際利用港資520.26億美元和36.07億美元。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