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深港跨境金融政策擬年內出台

2017-01-14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記者從昨日舉行的深圳人大六屆三次會議上獲悉,深圳今年將進一步拓展深港合作深度與廣度,積極推動深港在金融開放、教育衛生、專業服務、跨境基礎設施建設等重點領域的務實合作。據深圳市發改委主任王宏斌透露,年內將爭取出台深港前海深港跨境金融政策,推進跨境人民幣業務創新,促進深港兩地資本市場、黃金及有關大宗商品交易市場等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

王宏斌表示,2017年深圳將加快「大前海區域」聯動發展戰略規劃,縱深推進自貿區新城建設大會戰,突破土地整備、航空限高、水環境治理等發展瓶頸,加快推進前海國際金融城、前海蛇口自貿城、香港現代產業城等建設。加強自貿區制度創新,深入推進貿易投資便利化改革,完善以「負面清單+准入前國民待遇」為核心的外資准入管理制度。

據悉,2017年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完成固定資產投資420億元以上,註冊和引進企業突破15萬家。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