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司法部確定:2017年為國家司考最後一年

2017-01-14

【文匯網訊】記者在14日全國司法廳(局)長會議上獲悉,2017年是國家司法考試的最後一年。

據人民日報報道,在會上,司法部部長吳愛英指出,要完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制度。要做好將司法考試制度調整為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制度。落實《關於完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制度的意見》重要舉措分工方案部署的各項任務,制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做好司法考試規章、規範性文件清理工作,研究制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等制度規範。要繼續做好國家司法考試組織實施工作。

記者瞭解到,2017年是國家司法考試的最後一年。會上,進一步強調了要推進考試安全體系建設,加強考試規範化、標準化、信息化建設,全面提高考試工作管理水平。吳愛英指出,司法考試制度建立以來,成效顯著,選拔出一大批法律職業人才;2017年完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制度工作任務很重,要為明年考試制度調整做好充分準備。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