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文物局:首博將設紀念香港回歸二十年收藏展

2017-01-14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于平接受文匯報記者採訪 朱燁攝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于平接受文匯報記者採訪 朱燁攝

【文匯網訊】(記者 朱燁 張聰 北京報道)記者在北京兩會期間從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于平處得知,今年為契合香港回歸二十週年紀念活動,首都博物館將舉辦相關展覽,具體內容將在首博20日的發佈中透露。她指出,今年仍將延續北京與香港博物館方面的交流,至少在京港洽談會兩個多月前啟動相關流程,「目前已有一些博物館有意願前往香港與當地的博物館或博物館產品進行交流,但具體能去多少家、會有哪些相關項目,還在策劃中。」

她表示,在2016年的京港洽談會中,已經有為期一天半的博物館及相關衍生品領域的京港交流,不僅在論壇上互相介紹情況,更是在參觀中交流彼此對博物館衍生產品的建議意見、運作情況與合作機遇。而今年是香港回歸20週年,相信雙方會有更多的契機開展博物館及衍生品的相關交流。她透露,今年北京將有紀念香港回歸二十週年的展覽推出,具體信息將由首都博物館在20日左右公佈。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