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敬華任南京市委書記

2017-07-17
圖片來源:江蘇政府網

圖片來源:江蘇政府網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經中共中央批准,江蘇省副省長張敬華出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接替兩個月前已經升任江蘇省代省長的吳政隆。

7月17日下午,中共南京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宣布中共中央和江蘇省委決定:張敬華任江蘇省委常委和南京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兼任南京市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自今年5月原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的吳政隆出任江蘇省代省長後,南京市委書記一職已經空缺近兩個月。

今年55歲的張敬華是江蘇泰州人,擁有經濟學學士學位,1985年自南京大學畢業後曾在當時的國家計委綜合司任職,兩年後下派江蘇省計劃經濟委員會任職,直至2001年升任江蘇省經濟貿易委員會副主任,此後歷任江蘇省政府國資委副主任、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江蘇省環境保護廳廳長等職,2009年後擔任徐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2年以來,張敬華在5年內接連4次升遷。2012年4月,他由徐州市市長任上調任鎮江市委書記,次年3月任江蘇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2016年3月升任江蘇省副省長,隨後又於此次晉陞為江蘇省委常委和南京市委書記。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