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夫婦到台北就診 遇車禍妻亡夫傷

2017-07-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蕭景源)一對到台北求醫的港人夫婦,17日早晨乘飛機抵台僅約1小時,在搭乘的士往診所途中即遭上4車連環相撞車禍,事故中港人夫婦及1名貨車司機受傷,其中港婦送院證實不治,丈夫則受輕傷,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已聯繫當地有關部門了解情況,並派員到當地跟進事件。

遇車禍喪生的港婦姓鄧(35歲),現場消息指,她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迹象,疑似頸椎斷裂,頭皮有10乘10公分被掀起,送院急救後證實不治,同車受傷的丈夫姓梁(36歲),他頭及耳朵有撕裂傷口,亦有顱內出血現象,但仍清醒,需住院觀察。車禍中另一名傷者是姓吳(45歲)當地貨車司機,他左大腿骨折、肢體多處挫傷,送院時清醒。

消息指,梁氏夫婦9時許抵達台北桃園機場,即截乘一輛的士擬往台北市信義區一間婦科診所求醫,並打算當晚10時許離台返港,豈料抵台僅約1小時即遭遇橫禍,妻死夫傷。

事發上午10時許,梁氏夫婦所乘的士沿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至近泰山路段五股交流道附近時,突與兩輛貨車及一輛貨櫃車發生碰撞。

據肇事貨櫃車姓葉司機透露,當時其外側有兩輛貨車在減速車道行駛,準備下五股交流道,其間該兩車先發生碰撞,他扭軚閃避時失控撞及護欄,在其後方的的士亦疑閃避不及失事,但不確定是撞到貨櫃車還是撞到護欄。

其後新北市消防局人員與警員到場,先後將的士上受傷的男女乘客,及受傷的貨車司機救出送院救治,惜港婦傷重不治。當地警方表示,女死者當時坐在後座,有繫安全帶,頭部呈現後仰狀態昏迷,稍後將剖驗遺體以確定死因。至於港男則頭部、耳朵外傷,送醫時清醒。車禍不排除與車輛未保持安全距離變換車道引發。

香港入境處得悉事件後,已即時聯繫當地有關方面了解情況及跟進,並已派員前往當地醫院探望傷者,提供適切可行協助。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