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優秀縣委書記廖俊波遇車禍因公殉職

2017-03-19

【文匯網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2017年3月19日凌晨1時44分,福建省南平市官方新聞網站大武夷新聞網公布,3月18日傍晚,該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廖俊波同志出差途中遭遇車禍,經搶救無效因公殉職。

廖俊波,1968年8月出生,曾任福建省南平市政和縣委書記。2015年6月,榮獲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受到中央領導的會見和表彰。

2015年11月20日,廖俊波被任命為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2016年10月,廖俊波被選為南平市委常委。南平市政府官方網站顯示,廖俊波分管國土資源、規劃建設、國資、人防、駐外機構、監察糾風、武夷新區等工作。

在事故發生的幾天前,廖俊波還在推進市重點工程項目的工作。據媒體報道,3月16日上午,南平市建陽區隆重舉辦重點項目「百日攻堅戰」三月份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廖俊波出席並宣布項目開工。

2015年6月,《中國紀檢監察報》曾以對廖俊波個人事跡刊發報道。報道稱,政和縣原本是福建省為數不多的貧困縣,2011年6月,廖俊波走馬上任政和縣委書記,帶領政和脫貧。2012年,政和縣域經濟發展指數在福建省提升35位,2013年縣域經濟發展首次進入福建省十佳。4年來,該縣未發生黨員領導幹部嚴重違法犯罪案件。

2015年7月新華網的一篇報道中稱,一年到頭,廖俊波幾乎天天工作到深夜,是大家眼裡的「鐵人」、「工作狂」。當中學老師的妻子說:「如果我們兩個人一直當老師,可能更自在。」但廖俊波覺得,他已經很快樂,他說:「能夠當一個領頭人,讓23萬政和百姓過上更好的生活,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廖俊波簡歷

廖俊波,男,1968年8月出生,福建浦城人,1990年8月參加工作,1992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中央黨校經濟管理專業)。

曾任邵武市委辦公室副主任,邵武市拿口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黨委書記(其間:2002年08—2002年10在浙江衢州掛職鍛煉)。2003年10月任邵武市政府助理調研員、拿口鎮黨委書記,2004年2月任邵武市政府副市長,2006年5月任南平市政府副秘書長,2007年10月任南平市政府副秘書長、南平市榮華山產業組團管理委員會主任(正處級),2011年6月任政和縣委書記,2015年11月任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