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議員拉布圖阻36億 傳媒人批其「對不起市民」

2017-07-20

【文匯網訊】 立法會財委會19日歷時7個多小時會議,最終通過36億元教育撥款。今日(20日)香港書展《回歸20年——香港浴火重生》文化歷史講座上,香港教育、傳媒界人士就教育議題發表看法,批評反對派議員「用市民利益捍衛自己利益」,並呼籲加強中史教育。

潘麗瓊批反對派議員拉布是「利用市民利益捍衛自己利益」

潘麗瓊批反對派議員拉布是「利用市民利益捍衛自己利益」

資深傳媒人潘麗瓊說,36億教育撥款此前因反對派阻擾一直未獲通過,反對派議員逼政府「唔講數」,去答應他們的一些條件,「這樣很對不起市民。」

潘麗瓊說,「市民選議員出來是希望他們捍衛市民的利益,現在反對派是用市民的利益在捍衛自己的利益。」

中史教育增進「一國」認知

現任風采中學校長、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現在香港的教育對於「一國兩制」的「一國」是掉以輕心的。他認為如果「一國兩制」不從國家的角度入手,會相當危險。

何漢權籲加強中史教育

何漢權籲加強中史教育

何漢權說,國民教育的根本是國史教育,國史教育的載體是中學歷史科教育。但課程發展處的官員和教育局的高層都沒有認識到這一點。「通識金裝上陣、中史倉皇落馬,後面還有一句:後患無窮。」

何漢權強調,林鄭月娥在特首選舉期間提出的「香港青年要培養香港情懷、國家觀念、世界視野」的理念十分重要,「如果三樣少了一樣,那都是害了香港、害了國家。」

《回歸20年——香港浴火重生》收錄了15位作家的71篇香港時評文章,討論在經歷了「旺暴」、立法會選舉風波、特首選舉後迎來回歸20周年的香港的前途。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