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查干湖第二屆蓮花文化旅遊節清涼啟幕

2017-07-22
查干湖第二屆蓮花文化旅遊節啟幕。本網記者盧冶攝

查干湖第二屆蓮花文化旅遊節啟幕。本網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冶)800面風馬旗獵獵飄揚,80公頃各色蓮花爭相綻放,八方賓朋齊聚聖湖……7月22日,備受矚目的中國查干湖第二屆蓮花文化旅遊節(以下簡稱「蓮花節」)在國家4A級景區的查干湖旅遊度假區清涼啟幕,12項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10月8日。

本屆旅遊節堅持「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的辦節原則,以「盛世蓮花開,聖湖請你來」為主題,旨在培育蓮花產業,發展生態經濟,豐富旅遊內容。同時,借助蓮花節平台提升人氣,聚集資源,加大開放,推動合作,提升松原市旅遊的核心競爭力和文化「軟實力」,把查干湖打造成為松原「最靚麗的名片」,全方位提高查干湖旅遊度假區的文化內涵。

開幕式上演獨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本網記者盧冶攝

開幕式上演獨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本網記者盧冶攝

近年來,為了充分發揮查干湖的自然優勢,變資源優勢為經濟優勢,松原市不斷加大查干湖旅遊開發力度,相繼投資建成了妙因寺、成吉思汗召、王爺府陳列館、蒙古族民俗村、孝莊祖陵陳列館等人文景觀。沼澤密佈的水面,盡顯漁獵文化特色;雄偉壯觀的成吉思汗召,彷彿穿越到金戈鐵馬的征塵;暮鼓晨鐘的妙因寺,感受宗教文化厚重底蘊。

蓮花初綻聖湖迎客。本網記者盧冶攝

蓮花初綻聖湖迎客。本網記者盧冶攝

開幕式當天,「延邊農村商業銀行」攜手中央電視台7套《走進查干湖》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次日舉行的「延邊農村商業銀行杯」查干湖全國半程馬拉松賽,將為「蓮花節」再添一把火。24日,延邊歌舞團和前郭縣歌舞團聯合編排的一台民族特色文藝節目,讓大家沉浸於朝鮮族、蒙古族等少數民族特有的藝術氛圍中。

含苞待放。本網記者盧冶攝

含苞待放。本網記者盧冶攝

活動期間,查干湖不僅水中有蓮花靜待八方遊客,同時,還將舉辦中國烹飪技能大賽選拔賽暨「延邊農村商業銀行杯」查干湖杯美食烹飪大賽;「中國夢·松原情」精品書畫展;「冰雪·查干湖」國際攝影大賽攝影展覽暨《冰雪·查干湖》畫冊首發儀式;「魅力之夜」查干湖大型音樂篝火晚會;吉林省第七屆少數民族運動會鞦韆、摔跤、射箭比賽;「查干湖杯」釣魚挑戰賽;吉林省優質農產品新零售高峰論壇暨查干湖首屆新農電商節;國內知名企業走進查干湖活動等12項活動。

夏日查干湖賞蓮成為浪漫避暑好去處。本網記者盧冶攝

夏日查干湖賞蓮成為浪漫避暑好去處。本網記者盧冶攝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月「蓮花節」期間,在查干湖旅遊度假區大汗蒙古風情園舉行的「魅力之夜」查干湖大型音樂篝火晚會,將邀請現代流行樂隊和朝鮮族、蒙古族、滿族等民族特色藝術團體,每週五週六進行特色文藝演出,為大家提供五彩紛呈的各民族特色藝術,豐富遊客晚間業餘文化生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