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直播朴槿惠審判? 韓在野黨:有「輿論審判」危險

2017-07-24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援引韓聯社報道,鑒於韓國大法院或將准許對前總統朴槿惠等「干政門」主要案件的判決進行電視直播,保守在野黨自由韓國黨表示,此舉有「輿論審判」的危險。自由韓國黨發言人稱,對法庭審判進行直播「有損司法公正和獨立」,該黨對此絕不接受。

據悉,韓國大法院25日將決定是否允許對「干政門」主要案件的宣判進行電視直播,這在韓國社會引發極大關注。此前在大法院20日進行的相關審議中,由於大法官之間意見不一,最終沒有形成定論。

據了解,當時多數大法官認為應該對國民公開審判場面,但在直播允許的範圍和條件方面則有明顯爭議。根據韓國現行法律,只允許在法庭辯論之前和審判的場面進行公開拍照或攝像,法庭審理過程不予公開。韓國大法院6月針對全國法官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在1013名受訪者中,有687名法官(67.8%)贊同對「干政門」主要案件的一審和二審全面公開。此前審理朴槿惠彈劾案的韓國憲法法院,在宣判結果時就曾對媒體公開了宣判過程,理由是必須顧及民眾的知情權。因為朴槿惠的拘押最後時限為10月16日,如果屆時法院還沒有宣判,那麼就只能將其釋放,因此審判必須在此之前進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