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半年電騙案回升 假冒官員仍為主要手法

2017-07-26
警方今日公布本港最新罪案數字

警方今日公布本港最新罪案數字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警方公布本港最新罪案數字,今年1月至6月案件宗數由2007年同期的40,357宗平穩下跌至今年的28,309宗。較2016年同期減少4.2%,是38年來的新低。當中約4500宗暴力罪案,減少8.9%。減幅較大的是兇殺案及各類劫案,但詐騙、強姦、非禮、偷車案有錄得上升。

上半年電騙案回升

上半年電騙案回升

警方指,電話騙案亦有回升,假冒官員仍是電話騙案最常見手法,佔所有電話騙案66%。超過6成受害人是30歲以下,超過3成是由內地到香港讀書、工作或探親的人,新移民也有29人。詐騙案增加約半成,主要涉及網上買賣,涉及金額1600萬,而街頭騙案有死灰復燃跡象,案件較2016年同期上升6倍,當中7成是祈福黨。警方在7月底設立的反詐騙協調中心,6日內收到1000多宗查詢,並攔截了80多萬已經付款的被騙款項。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