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電騙匯走財務策劃129萬元

2017-04-21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再有市民遇上電騙痛失過百萬元!一名任公司財務策劃的女子,報稱本月11日接獲一名自稱速遞公司職員的男子電話,指其有包裹涉及一宗刑事案件,電話其後轉駁至一名聲稱是上海公安的女子接聽,對方要求事主前往內地開設銀行帳戶,以協助調查事件,女事主其後再多次按指示匯款至新開帳戶,其後發現所有匯款被人提走,損失合共129萬港元,前晚8時自行到北角警署報案求助。

被騙10萬積蓄 餘款向內地友借

墮入電話騙局女事主姓曹(31歲),來自上海,但已取得香港身份證,任職一間公司的財務策劃,家住北角一私人屋苑。據悉她被騙的129萬港元,除當中10萬元是自己的積蓄外,其餘款項均是向內地朋友所借。警方已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警方本周三(19日)剛公佈今年首季統計數字,合共有171宗電話騙案,當中127宗成功騙得4,058萬元,當中假扮官員行騙佔54%,「猜猜我是誰」及虛構綁架各佔23%,被騙事主中女性佔67%,當中八成是永久居民,而損失最多金錢的受害人,教育程度均在高中或以上。另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警方亦一共接獲11宗電話騙案,共涉1,245萬元。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