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五年新供逾500萬平米 深圳甲級寫字樓過剩

2017-07-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由於大量寫字樓相繼投入運營,深圳甲級寫字樓將面臨供過於求的狀況。高力國際26日發佈2017年第二季度深圳物業市場回顧與展望報告顯示,預計在2017至2021年之間,深圳甲級寫字樓新增供應總量約529萬平米。未來5年福田區寫字樓市場將從擴張速度趨於穩定,南山區尤其是前海,將會快速擴張,深圳甲級寫字樓將出現過剩。許多在深圳購買或者投資的香港企業和投資者宜關注這一風險。

該報告稱,2017年第二季度市場需求穩定,主要來自於金融和科技行業,淨吸納量大幅增高,單季度達到23萬平米。據悉,第二季度四個新項目落成,為全市新增約27.8萬平米的寫字樓建築面積,與之相應地,總存量環比和同比分別增長6.2%以及30.5%至478.7萬平米,空置率為20.2%。短期內,高力國際研究部預計,空置率將進一步上升,且在未來3年內有機會攀升至29%。受持續新供應的影響,平均租金環比和同比分別上浮3%和3.2%至228.6元/平米·月,預計今年的平均租金會繼續有所攀升。

高力國際預計,在2017-2021年深圳甲級寫字樓新增供應總量約529萬平米。未來5年福田區寫字樓市場將從擴張速度趨於穩定,南山區尤其是前海,將會快速擴張。

高力國際深圳分公司辦公樓服務副董事周之惠表示,深圳甲級寫字樓物業市場即將進入供應過剩時期,新增供應將在未來三年內達到歷史峰值,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將更有利於租戶。受全市穩固的經濟基本面支撐,需求有望持續增長。然而,大量新增供應的入市勢必將在中短期內令全市平均空置率進一步提升。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